纳米微信公众号
首页 办学机构 新闻动态 办学条件 项目招生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下载中心 在线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 > 办学条件 > 到访学者
办学条件
师资力量
教学设施
合作伙伴
到访学者
到访学者
贺涛

题目:“纳米之珠 光华绽放”——谈纳米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在能源与环境中的应用

学者:贺涛

学者单位: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时间:2021年5月31日 下午4:20-6:00

地点:思源东楼 103

个人简介

贺涛 研究员, 博士,博士生导师。2002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以色列魏兹曼科学院(2002~2005)和美国莱斯大学(2005~2009)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7月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贺涛研究员长期从事纳米技术与光能有效利用研究,先后主持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北京市科委和(原)总装备部等项目。近年来贺涛研究员主要从事(纳米)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及其在能源与环境领域应用的研究、特别是功能材料和器件表界面性质调控与人工光合成制备太阳燃料,目前已在Nature, JACS, Adv Mater, Prog Mater Sci, Appl Catal B, J Mater Chem A和ACS AMI等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4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实用专利1项。

讲座介绍

由于非可再生的化石类能源的大量开采和利用在带来全球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导致了日益凸显的能源危机和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因此开发环境友好的新能源及绿色高效的能源转换材料并进行有效的环境治理具有重要意义。近几十年中,功能纳米材料作为蓬勃发展的纳米技术前进的核心驱动力,其独特的光、电、催化等特性为众多学科带来了新的发展活力。本次讲座从纳米技术与光伏电池(效率提高与电池研发)、纳米材料与结构的捕光性能以及纳米技术与人工光合作用(催化剂研发与性能的提高)三个方面介绍纳米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在能源与环境中的应用。 

北京交通大学 UW EMAIL
滑铁卢大学 LEARN
交大教务处 QUEST
交大理学院 OUAC
交大邮箱

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
北京交通大学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纳米微信公众号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官方微博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   BJTUICP备22031002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