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微信公众号
首页 办学机构 新闻动态 办学条件 项目招生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下载中心 在线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 > 办学条件 > 到访学者
办学条件
师资力量
教学设施
合作伙伴
到访学者
到访学者
胡劲松

题目:纳米科技的现状、前景与挑战

学者:胡劲松

学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化学所

时间:2021年9月3日9:00-9:50

地点: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

个人简介

胡劲松    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主要从事电化学能源转换纳米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在燃料电池、电解水制氢和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进行了较为系统且深入的研究。发表论文190余篇,他引24000余次,H因子71,论文近5年引用15000余次。申请专利30余项,已授权20余项。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国电化学会青年奖、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等。

讲座介绍

纳米科学与技术作为一门物理学、化学、生物、医学和材料学等多学科高度交叉的综合性学科,其出现与发展不断推动着这些学科的发展,变革着我们对许多领域的认识,产生了许多新兴领域,并推动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本报告将从纳米尺度材料的特性出发,简要介绍人们研究纳米科学与技术的手段与最新技术,结合纳米科技在现实生活生产中的应用,从纳米结构特征与性能优势,简要概述纳米科技在化学化工、检测传感、环境修复、光学与光电子学器件、信息与电子学器件、能源存储与转换器件、生命医学与健康等领域的典型应用,探讨纳米科技的现状、前景与挑战,以期引导对纳米材料与科技远景与未来的思考。

北京交通大学 UW EMAIL
滑铁卢大学 LEARN
交大教务处 QUEST
交大理学院 OUAC
交大邮箱

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
北京交通大学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纳米微信公众号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官方微博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   BJTUICP备22031002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