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微信公众号
首页 办学机构 新闻动态 办学条件 项目招生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下载中心 在线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 > 办学条件 > 到访学者
办学条件
师资力量
教学设施
合作伙伴
到访学者
到访学者
李彦

题目:单壁碳纳米管的手性选择性生长

学者:李彦

学者单位:北京大学

时间:2020年05月14日

地点:腾讯会议

个人简介

李彦,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碳纳米材料的研究。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支持,并获得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杰出科学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十佳导师等荣誉。现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兼任ACS Nano副主编及Chemical Society Reviews,Materials Horizons, Nano Research等期刊的顾问编委或编委,也是多个国际学术组织的委员。

讲座介绍

单壁碳纳米管的电子和能带结构取决于其碳原子六元环沿管壁的排布方式,亦即手性指数(n,m),因此手性选择性的合成既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也是许多高端应用的要求,同时也是领域内最具挑战性的研究课题。本次讲座李彦教授将简要介绍单壁碳纳米管的结构和性质,以及自己的课题组在单壁碳纳米管的手性选择性方面的研究、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研究成果。

北京交通大学 UW EMAIL
滑铁卢大学 LEARN
交大教务处 QUEST
交大理学院 OUAC
交大邮箱

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
北京交通大学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纳米微信公众号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官方微博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   BJTUICP备22031002     邮编:100044